偶尔诈尸的陌苍穹

不过是一条咸鱼罢了。

叶修中心向。
克莱恩中心向。

你是我不愿落下的泪水,
你是照进生命的阳光。

【FF14/奥尔光】一场话剧

·OOC预定,幼稚园文笔,请慎重阅读。

·光几乎没什么设定,自己随意就好。

·根据群里给出的梗写的小甜饼。是的我就是在强行虐扳甜。



祝您阅读愉快。


【一】 

    我遇上了一个大麻烦。

    

【二】 

    啊,似乎还没自我介绍过,我是艾欧泽亚的一个普通冒险者,就如同其他千千万万的冒险者一样,每日奔波在艾欧泽亚的土地上,为这片土地的居民们排忧解难:大到打打蛮神,小到调节邻里纠纷,都是我们冒险者的活。

    而现在,我,普通的冒险者,遇到了一个大麻烦。

    

    巨龙首近日来了一个剧团,临近星芒节,剧团计划为巨龙首的居民表演节日特别的话剧,然而这一场还未开始,两位主角便因为没能扛住风雪双双倒下了。 

    现在,受人之托临时上场演话剧的我,依旧缺少一个男主角。 

    

【三】

    “挚友啊——真是太幸运了,居然能在巡查途中与你偶遇!”

    蓝发的精灵惊喜地声音在背后响起。 

    

    可是什么巡查会巡查到剧院里面啊? 

    

 【四】

    奥尔什方啊——!!我的及时雨,你就是我的天赐祝福,我的先天禀赋,我的生命活性法!

    我几乎是热泪盈眶地迎了上去。

    “我的好挚友,奥尔什方,我的1000金币就靠你啦——!” 

    

    再补充一点:我是一个普通的、贫穷的、修装备都没钱只能靠给剧院打工挣钱的冒险者。 

    毕竟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就算是光之战士也是要认输的呀。 

    

【五】

    奥尔什方耐心的听完我的请求,不假思索地开了口:“福尔唐家的修理工……”

    他突然停了口。

    那双蓝色的眼睛安静地凝视着我,我看见他的眼里像是有招摇的风吹过,让海面翻起了波浪。  

    “……最近恰好全部都休假呢,星芒节的时候大家都会好好放轻松不是吗,”他看了我几秒,若无其事地接上之前的话,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爽朗笑容,“正好我们也巡查得差不多了,请让我来帮助你完成这场话剧表演吧!” 

    我闻言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位骑士还是那样热心可靠。

    “那就拜托你扮演我的男主角了,奥尔什方!” 

    

    骑士的到来也让剧团松了一口气,看着奥尔什方被团长恭敬又感激的带往试衣间,他手下的骑士们相互看了看,也忍不住轻轻笑了起来。

    毕竟能看见福尔唐家的骑士、巨龙首的长官装扮成话剧中的男主角并且真的上台表演,也是非常稀奇的事了。

    想到这里我笑了笑,有点开心又有点惆怅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实际上,我也是有私心的。

    这场话剧毕竟不是十分正式的表演,对于演员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台词不多流程也短,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而已。男主角的人选真要找的话并非找不到,负责剧团安全的那位骑士小哥看着其实还蛮不错的。

    但我其实不希望我的男主角是奥尔什方之外的人。

    

    是的,我喜欢奥尔什方,我的挚友。

    在教皇厅捧起他的手的那一刻,我迟钝地、深刻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他躺在那里,温和地望着我,如同在飞舞在晴空下的雪,干净而单薄,轻盈又脆弱,轻轻地触碰我,然后融化在我的眉间掌心。我将会在下一刻同这片洁白的雪花永别。 

    头脑一片空白,连呼吸都不敢放重,理智在崩溃边缘徘徊,巨大的悲痛和恐惧已经使我无法体会到更多的感情了—— 

    我那一刻终于明白,无论如何,我不能失去他。

    

 【六】

    英雄不适合流露出悲伤的表情,可我不是英雄。

    我只是个看着喜欢的人垂危的普通人。 

    

    所以笨蛋骑士你不要再说话了,想看我笑我以后天天笑给你看,让我先给你上个天赐可好?

    

 【七】

    呵,随身携带十八般武器的光之战士无所畏惧。

    会的多一点,生活精彩一点,HE的可能性大一点。

    你看,你这不还是被我奶回来了吗?  

    

【八】 

    奥尔什方的声音拉回了我飞到没边的思绪,他穿着一身华丽的骑士礼服,原本就非常高挑的精灵这下看着更加笔挺、修长,英俊得惊人。

    奥尔什方轻快地对我说到:“好啦,光,我准备好了!你看,这样还算满意吗?” 

    他笑着,额前的碎发被带着贵族白手套的手轻轻拨了拨,随意的动作带着点说不出的优雅和潇洒。

    我盯着他看了看,只觉得这只精灵好看极了,哪里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啊……奥尔什方,你的领子。”我怔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下意识地上前为他整理衣领。

    我抬手,而他也非常自然的弯下腰来,任由我动作。

    湿热的鼻息喷洒在我的脸上,我能感受到他的呼吸带着微不可察的颤动,像是一只蝴蝶小心地扇动翅膀,却调皮地擦过我的脸颊。

    有些痒,又有些可爱。

    这么想着,我居然真的笑了出来。

    

    “怎么了吗?”奥尔什方微微侧过头来,好奇地问道。

    “不……没什么。”我也偏了偏头,对上他的目光,然后笑着被一片温柔清澈的蓝色拥抱。 

    奥尔什方也在笑,我能看见他的嘴角先是上扬了不少,又缓缓放了下来,可他依然是保持着笑意的。

    他没有说什么,只是这样笑着与我对视,我便感觉到心里一阵悸动。 

    我现在有点想…… 

    

    “——好了。”我蓦的回过神来,赶紧放开了他的衣领大步退开。

    奥尔什方好像有点意外地挑了挑眉,却也顺从地点了点头,爽朗地冲我道谢。

    我有些慌乱地摇了摇头,勉强冲他一笑:“我先去候场啦!”说完便急冲冲地跑向了后台。

    而奥尔什方在身后似乎有些惊讶地说了一句“挚友的身手变得更加矫健迷人了这美丽的身体真让人心潮……”

    ……就当做没听见吧。 

    

    刚才有一瞬间,我突然很想亲吻奥尔什方的唇角。

    那里现在除了微笑的弧度,不会有殷红的血迹。 

    真丢人啊……我想,我现在的脸肯定红透了。 

    

【九】

    为什么星芒节的特别话剧会是以有情人不成眷属为结局呢?这个疑问在我看见剧本作者时仿佛解开了。

    这位女装大佬的鲁加族冲我点了点头,眼神冷厉。

    “好好演。”

    我咽了口口水,沉重地点了点头。 

    

【十】

    老实讲,我其实也对自己能脱单这件事抱有怀疑。

    我唯一想脱单的对象是个看着很GAY的钢铁直男(大概吧),虽然平时总叫嚷着如何如何沉迷我的肉体,多么多么希望我能去他的房间……这种糟糕得像是性骚扰的话,但实际上,奥尔什方是个真正的绅士。

    他从未同我有过越界的肢体接触,看我的眼神永远如同晴日里伊修加德的天空,干净又明朗,不曾带上一点灰尘与寒冷。

    他对我便是对朋友最大的友爱,却也仅仅止步于朋友了。

    奥尔什方从未做出不合时宜的举动,对谁都不曾有过暧昧,始终一视同仁,从头到尾都是一位自持自律的优秀的骑士。 

    我无法认为他对我会有朋友之上的感情。

    

    这么一看,我可能比较适合他的那个角色呢。 

    我叹口气,就像是一口喝下了劣质的茶水,又苦又涩。

    

 【十一】

    “我喜欢您。”

     这个声音再次拉回了我漫无边际的纷乱思绪,我非常茫然地回过头去,看着与我近在咫尺的那双蓝色的眼睛。

    

    “……嗯?奥尔什方?”

    我发出了无意识的疑问。

    

    蓝发的精灵专注的看着我。

    “光,我喜欢你——作为恋人的喜欢。” 

    他的声音不太像平时,似乎有些气息不稳,但是诚恳无比,正如以往他对我保证雪之家永远向我开放一样。

    充满了温暖人心的力量。 

    

    “……?!”

    我睁大了眼睛,感觉一瞬间呼吸都停止了。 

    

 【十二】

    大家好,我是一个普通的冒险者,现在我要对几秒钟之前的自己甩上几个巴掌。

    

    自言自语不是一个好习惯,偷听也不是。

    但是我必须赞美这一波操作。 

    我要和我唯一脱单指定人选手拉手脱单了。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十三】

    我同这个蓝发的精灵对视了一会儿。

    我想,奥尔什方并不是个会拿这种事开玩笑的精灵,他这么说了那就是了;

    我想,奥尔什方现在的眼神我竟从来没见过,就像是冰原上燃起的火焰,漂亮得不得了,直直地烧了过来,差点被他点着; 

    我想,奥尔什方是不是有些紧张,他的喉结在不停的上下滚动,嘴角也紧紧地抿着;

    我想……

    

    想个屁啊,直接亲上去啊!

    我抬起头,他也低下头来。 

    一切都刚刚好。 

    就像花瓣落在水面上,白雪落在我唇角,轻飘飘地一个吻。

    

    我吻住了伊修加德最温柔的一片雪花。 

    

 【十四】

    舞台之上,奥尔什方看着我,他真的不会演戏,眼睛里全是闪亮的星子,还有我。真是毫无自己正在出演苦情角色的自觉。 

    不过我觉得我大约也是没资格说他的,因为我能感觉到,我带着无法压下去的笑容。

    我看着他,就像在望着我的美梦。什么冷漠,什么厌恶,统统化为无法压制的喜爱。就算被鲁加团长打一顿我也认了,就让该死的BE剧本见教皇去吧! 

    我的恋人,他笑着说着永远不会出现在我们身上的台词: 

    “你是我隐藏在友谊后的,无望的爱人。”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