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诈尸的陌苍穹

不过是一条咸鱼罢了。

叶修中心向。
克莱恩中心向。

你是我不愿落下的泪水,
你是照进生命的阳光。

【FF14/奥尔光】一只黑猫

·OOC预定,幼稚园文笔,请慎重阅读。

·光有外貌私设请注意。

·根据群里给出的梗写的小甜饼。是的我就是在强行虐扳甜。



祝您阅读愉快。


【一】

    奥尔什方捡到了一只猫。

    他今早出门锻炼时,一眼就看见了趴在门口雪堆里的一团墨色毛球,纯黑的毛色在这满天白雪里就像白纸上一个小墨点,既不起眼又引人注目。

    高个儿的精灵在反应过来那团毛茸茸是还在呼吸的小猫之后,立刻上前抱起了这只流浪在雪地的小可怜。

    不知道这只猫已经在雪地上流浪了多久,也不知道何时停驻在自己的家门口,奥尔什方抱起它之后被它的体温吓了一跳,将它塞进自己的怀里之后便飞快的奔向医院。

    黑猫一动不动地躺在精灵的怀里,它实在是累极了,连睁开眼睛都不愿意,但是嗅着熟悉的气味,这只疲惫的猫还是发出了微不可察的叫声,当做是对精灵的问好。

    然后在袭来的安心感中沉沉睡去。

    

 【二】 

    光睁开了眼睛。

    这并不是一间多么华丽的屋子,装饰简洁却不显得冷硬,暖黄的灯光下跃动的火焰在壁炉中舞动,柴禾时不时发出噼啪声为它伴奏。光听见槲寄生窃窃私语的声音。

    虽然从未来过,但是光奇异的明了这是谁的屋子。这里有着让光安心的气息,暖和的温度包裹着光。 

    光依恋地蹭了蹭身下柔软的毛毯,懒散地“喵”了一声。

    

【三】 

    是的,光“喵”地叫了一声。

    光变成了一只猫。

    原因不重要,请大家不要过多的去追究这个不幸的故事是怎么发生的,总之在某种不可言说的推力之下,光之战士,变成了一只黑猫。 

    真是闻者落泪见者伤心的惨剧啊(棒读)。

    

【四】

    奥尔什方完成了上午的文件批阅,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很是挂念今早带回家的那只猫。 

    

    说不清为什么,他对那只黑猫有着奇怪的亲近感,第一眼见到那只猫时奥尔什方就下意识地想起了他在远方冒险的挚友。

    啊啊,这美丽光滑的黑色皮毛,这充满爆发力的健美的肌肉,这完美精致的身躯——

    奥尔什方深情地凝视着躺在医生怀里的黑猫,那炙热的目光让医生忍不住抖了一下。 

    医生忍不住建议正小心翼翼抱起猫的奥尔什方立刻做一个身体健康检查。

    骑士有点茫然地笑着谢过了医生的关心,美滋滋地带着黑猫回家了。 

    医生目送骑士远去,忍不住叹了口气,转头对助手说:

    “快去发布个任务,只能给光之战士接。”

    助手迷茫地嗯了一声。

    医生摇了摇头:“奥尔什方阁下现在看只猫都能看成光之战士了,这样下去不行,我们得帮忙把光之战士引诱回来,现在巨龙首的未来就看你了。”

    助手对医生的用词表示服气。

    

【五】 

    光看见奥尔什方走了进来。

    它的目光和精灵第一时间投过来的眼神撞在了一起。

    光想了想,冲精灵叫了一声。

    

    “喵~”——你回来啦? 

    

【六】

    它的眼睛也是金色的!精灵居然并不怎么惊讶,而是一种果然如此的恍然感。

     

    光之战士有着黑色的头发,就像没有繁星的夜空一样,厚重而沉默的黑色;但光同时有着像是太阳一样灿烂又明亮的金色的瞳孔,带着仿佛能照亮一切的艳丽。 

    奥尔什方想,他的挚友一直就是这样了,是包容沉默的夜色,也是划破长夜的光明。

    光之战士是艾欧泽亚的希望,是拂晓时分的星子,是给云彩染上第一抹红的阳光。 

    也是奥尔什方永远的挚友。

     

    现在,奥尔什方决定把这只和自己挚友高度相似的猫取名为挚友二号。

    精灵这么想着,对醒来的猫笑着说:

    “久等了,我回来了。”

    

【七】 

    光站起来,轻盈地跳下床铺——或许因为本体是光之战士的缘故,即使变成了猫身体素质也相当的好——它轻快地跑到了奥尔什方身前纵身一跃。

    奥尔什方眼疾手快的接住了它,让它扑上来可不行,身前的盔甲还带着寒意,硬邦邦的,撞上来可不舒服。

    光被精灵举在眼前:原来奥尔什方的高度看世界是这种感觉……它身手敏捷的就想往奥尔什方的头顶窜,说实话,光想摸摸奥尔什方头发想了很久了,碍于形象一直没敢提出来,现在当然要趁机趴上去!

    奈何现在光之战士只是一只猫,被奥尔什方捉着根本无力挣脱。

    精灵可不知道手上的猫到底怎么回事,他蓝宝石一样的眼睛在摇曳的火光下明明暗暗,像是闪烁的星星,又像是泛着涟漪的湖水,带着梦幻般的通透感。

    光在奥尔什方的眼睛里面看到了自己——不是猫的形象,而是原本的自己。

    那一瞬间,光分不清楚自己骤然加快的心跳到底是为什么。

    

【八】

    奥尔什方也愣住了,他忍不住瞪大了眼。

    猫的眼睛实在太像光之战士了,光也常这样看着他,明亮又灿烂,每每接收到这样的眼神都能让精灵从心底生出一股暖洋洋的感觉来,这时候奥尔什方就会想,这就是风雪飞扬的巨龙首唯一的阳光了。

    

    而现在,奥尔什方再次产生了这样的感觉。

    骑士缓缓地呼出一口气,忍不住笑了:“原来我这么想念挚友……已经到了连猫都能认错的地步。” 

    ——原来我这么喜欢光,已经到了看见猫都能想起这个人的地步。

    

    他叹着气,将猫轻柔地放下,摘去了手套的手慢慢地抚摸着猫。

    仍带着点风雪气息的骑士半跪在猫的身前,不知是说给猫听还是纯粹的自言自语:

    “我钦慕的对象是这片大陆的英雄,英雄曾经数次拯救了这片土地,人们都称之为‘光之战士’……但是,我想英雄本人并不这么认为。 

    而英雄也是会流泪的,我见过光的眼泪。那是为我而流的眼泪,我至今都为此感到无比的悔恨。”

    奥尔什方沉静地望着猫,他带着一点无奈地笑意。

    “在那一刻……我发觉了一件事。光对于我,从来和英雄这个词毫无关系;英雄总是会历经苦难的,而我绝不希望光经历痛苦和孤独。”

    

    猫静静地凝视着骑士,昏暗的灯光中,圆圆的猫眼里像是流动着甘醇的蜜糖。 

    然后它跃上了精灵的膝头,亲昵地用鼻尖点了点精灵的唇角。 


【九】

    光趴在床上盯着奥尔什方,心里一片舒坦。 

    像是泡在蜜罐里了,又像是刚刚晒过午后的阳光,舒舒服服,心满意足。 

    光觉得自己从没这么开心过,整个人……整只猫都轻飘飘的,感觉每一步都踩在云上,只想把奥尔什方舔个遍!然后在他的膝头摊开,让精灵好好摸摸自己;或者在骑士的脚边打个滚,蹭蹭他的腿,整只猫都会开心得直呼噜。

    奥尔什方是福尔唐家的骑士,是巨龙首的长官,是许多人的朋友。

    也该是属于光的奥尔什方。 

    

    变回来就去告白吧。 

    光有一搭没一搭的摇晃着尾巴,很自觉地在骑士更衣时移开了目光。

    也错过了骑士不经意窥见映入镜中的猫后猛然投来的目光。

    

【十】

    战争神在上。

    挚友兼暗恋对象变成猫被我捡回来之后被我亲亲抱抱还听我讲述一大段暗恋心路历程。

    最后还被我发觉了真相。

    ……现在向对方道歉请求原谅我的失礼还来得及吗。 

    

【十一】 

    奥尔什方怀着复杂的心情睡下了。

    他的怀里还抱着一只猫。

    

【十二】

    “所以呢?最后奥尔什方怎么处理的?”

    “就当做不知道咯,暗地里问了好几个对这方面有研究的人,知道没什么大问题之后若无其事地养了我好一段时间呢。”

    “……然后呢?”

    

    光神秘地笑了笑,伸出手来。

    左手的无名指上,像是湖水一样的蓝宝石戒指流光溢彩。

    

【十三】 

    在某个很普通的日子,奥尔什方醒来时,光就已经变回了原本的样子,正坐在他的床边安静的看着他。

    阳光透过窗户投了进来,光的眼睛亮晶晶的。

    今日的巨龙首是个大晴天。 

    

    两人就这么安静地对视了一会。

    然后光就这么突然又自然地俯下身去,和奥尔什方交换了一个绵长而温柔的吻。 

    阳光带着暖意铺了下来。 

    

    光之战士是拯救了伊修加德的英雄,是乘龙归来的传奇,是风雪不能掩盖的温度。 

    也是奥尔什方唯一的挚爱。

    

【十四】

    “等下……光!说好的一起成为单身狗联盟的一员呢!”

    友人露出了被背叛的表情。

    光哈哈一笑,冷酷地拒绝了她:“请你们单身狗忘掉我吧。”

    然后想了想,又开口道: 

    “喵。” 

    

    毕竟猫是怎么样都不可能加入单身狗联盟的嘛!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