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诈尸的陌苍穹

不过是一条咸鱼罢了。

叶修中心向。
克莱恩中心向。

你是我不愿落下的泪水,
你是照进生命的阳光。

【FF14/美丽光】一场宴会

·OOC预定,幼稚园文笔,请慎重阅读。

·光是借用亲亲熊大家的光!因此有设定,请注意!

·废话了很多字,下手轻拍谢谢。

祝您阅读愉快。

【一】

    “我这样穿……没问题吧?”

    光之战士有些局促地站在艾默里克身边。这位来自伊修加德的精灵穿越了风雪来到格里达尼亚,正准备参与一场关于艾欧泽亚四国之间交流的宴会。

    原本光之战士是不需要在这场宴会中出面的——众所周知的,她一向也不爱参加这些政治上的事儿,因此本场宴会的邀请函便直接发给了阿尔菲诺,也就是说,此刻光之战士原本应该在自己家或是哪儿渡过舒服而悠闲的夜晚。

    但是,凡事都有个但是。

    艾默里克得知光之战士如此清闲的状态之后非常热情地发去了邀请,希望光之战士作为同伴陪同他参加晚宴。

    “当然,这件礼服很适合您。”精灵笑着回答。

    光之战士松了口气,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总不能还像之前一样,穿着便服就来赴约了啊。”

    艾默里克一怔,随即再次笑开。

    “不……我想那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他似乎非常开心,“您能穿着便服前来与我共进晚餐,也是一种朋友的表现不是吗?”

    “那么——”

    骑士长优雅地弯腰,尖尖的精灵耳朵上挂着的耳坠划出小小的弧度。他向少女伸出手:

    “这位美丽的女士,我能邀请您与我一同共赴宴会吗?” 

    

【二】

    光之战士站在一旁,很是心虚地避开了阿尔菲诺看过来的目光。她并不是很想接收那写满控诉的眼神,这会让她的良心隐隐作痛,所以就当做没看到就好。 

    说实话,这场宴会其实并不是很严肃,所以即使露琪亚不在也没什么大碍—— 

     

    “实在很抱歉……原本露琪亚应当与我一同来到格里达尼亚,但是临行之前出现了不得不交给她处理的情况——”

    光之战士想起当时艾默里克突然的到访,精灵敲开了她的门,黑色的头发还带着点湿意。他实在有点高,光之战士为了让自己的脖子好过点往后退了退,精灵优雅又克制地弓了弓身子——也算是稍微减少了点身高差了吧——同光之战士保持着既不过分亲近又不疏远的距离。 

    伊修加德的骑士总长开口为自己冒昧的到访道歉,解释自己因为听闻光之战士近日又将踏上新的旅途所以才急急忙忙地赶来,未能提前递上拜帖实在失礼。

    光之战士弯了眉眼,说没关系,请进来坐坐吧。 

    骑士长得到主人的谅解与邀请之后笑着将他为光之战士准备的礼物拿了出来,踏进了这座坐落在薰衣草苗圃的小屋。 

    

    其实我知道自己不该答应这个要求的……少女想。光之战士不能表现地和某方太过亲近,这一点就算是我也是知道的。之前代表伊修加德参与军演可以说是有情可原,但是这次宴会不是那种紧迫的情况啊。

    但是,但是。

    连不理政治的光之战士都明白的事情,伊修加德现任最高管理人会不清楚吗?

    但是,但是。

    

    他依然开口邀请了,而她欣然答应了。

    或许艾默里克自己都没觉得光之战士会答应,他那时候既惊讶又迷惑,可是谁也无法否认他的欢喜。 

    桑克瑞德说得对,这个人是真的不会隐藏自己的心情啊。少女借着茶杯的遮掩勾了勾嘴角。

    ……或者说,她所见到的艾默里克,她面前的艾默里克,是如此的坦率而真诚,让她无法不为此动容。 

    

    光之战士注视着不远处的黑发精灵,他英俊的面容在灯光之下显得柔和而美好,艾默里克有着贵族的优雅,骑士的礼节,和优秀的政治家的头脑与口才,这位来自伊修加德的精灵是如此的富有个人魅力,他的身侧渐渐聚集起了不少人来。 

    他改变了伊修加德,他会带领伊修加德走上与之前不一样的——充满了希望的道路。

    少女垂下了眼帘。

    艾默里克注定将为被风雪覆盖的那座山之城奉献出一生,如同围绕在城市周边的山峰,植根于此,终其一生的守望着伊修加德的子民,为他们隔绝他所能挡下的一切风暴。 

     

    光之战士笑着饮下了手中的果酒,清甜的味道瞬间在唇舌扩散,就连回味那微微的涩意也显得可爱。

    

    光之战士不会属于任何一方势力,光之战士属于整个艾欧泽亚。

    只要这片土地还需要她作为光之战士,那么她就不会逃避离开;只要她还是光之战士的一天,她就不能毫无顾忌地选择自己的归属。

    冒险者的天性便是漂泊,他们是流浪的星星,是自由的风与云。她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大地,用自己的双眼认识世界。 

    她是这样的随心所欲,又是这样的身不由己。

    作为光之战士的她不能做出选择,可是谁也无法阻拦一个少女交付自己的真心。

    少女的真心只会属于一个人,即使只会有少女一人知晓。

    这样就够啦。 

    

【三】

    艾默里克觉得这样下去不行。

    他很认真的检讨了一下自己头脑发热前去邀请的光之战士的行为,虽然本来也没觉得能成功邀请——这个决定带来的后果有点严重。

    因为有光之战士在场,他根本无法避免的会一直分心去留意光之战士的一举一动,即使他这样也能够应对宴会上的大部分的交际。 

    艾默里克无法将自己的注意力从光之战士身上移开。她就像是个光源,明亮耀眼,占据了他全部的视线;又像自己最喜欢的蜂蜜,香甜而温润,散发着巨大的、对他的吸引力。 

    艾默里克想要克制自己不断向少女投去的视线,又不得不再次承认否定自己的内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就像他情不自禁地前去迎接乘龙归来的少女、向她吐露心声探寻她的看法;又比如他所幻想过的与少女共同冒险,与她携手走过山与水,体验世间百态。

    他无法否认自己对光之战士的憧憬与感激,那个少女仿佛是他某种理想的化身,充满了奇迹与可能性,自由轻盈。少女就像一阵不期而至的春风吹进伊修加德,吹散了皇都经年不散的迷雾,世界因她焕然一新,清爽又干净。

    他看着她,就像在直视太阳;他听着她,仿佛就听见生命破壳、幼苗生长、花朵绽放。

    少女能够治愈的不仅仅是身上的伤口,她所念出的也不只是单纯的治疗咒语。

    

    “你曾经说过,想和我一起冒险旅行。”那是她突然造访的某一日,风尘仆仆一脸疲惫的冒险者站在他的办公桌前,正闭目养神的艾默里克听到她声音的下一刻便起了身——不仅仅是对她的尊重,而是因为面前累积的公文实在是很挡视线。 

    骑士总长迷茫地看着光之战士,对方紫色的双眸就像是水晶一样璀璨又梦幻,正如他所做的那些美梦,神秘而无法触碰。

    然后他所憧憬的英雄将他的梦具现化了。

    少女得意洋洋地将一袋子魔法棱晶递到他面前,口气雀跃:“我特意找人学习了魔法棱晶的制作方法,然后拉着修特拉和阿尔菲诺他们研究了好久!快快快!用一个试试看!”

    艾默里克觉得此刻的光之战士实在有点可爱,他忍着笑依言随便拿了一个棱晶捏碎,下一秒他看见了一片绵延无际的草原!

    他睁大了眼,

    雁群从天际划过,远处某个部落所在之处一轮红日升腾而上,金光霎时铺满了这片宽广的土地。 

    即使只有短短几秒钟,但艾默里克依然清楚地看见了,那是被大雪笼罩的伊修加德无法看见的壮阔景象。 

    “你无法和我一起走过的路我代你走啦,但是你没法和我一起看见的景色我可不能替你看了,”少女笑着说。“虽然只能有几秒钟……但是我还是把远方的风景为你带回来了。” 

    “做到这种效果真的很麻烦啊……真是辛苦修特拉她们啦……”短发的少女还在嘟囔着什么,艾默里克只是看着她,他浅色的眼睛像是一块薄冰,隐隐印着少女的笑脸。

    “所以!怎么样!大草原的风光!”

    精灵静默一会儿,低低笑了出来:

    “非常好看……我见到了目前为止见过最美的景色啊,”他深深看着负着法杖的少女,晃了晃手上装着棱晶的袋子,极为认真地道谢,“现在我就像拥有了整个世界。” 

    “……”少女瞪大了眼睛,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她静静地笑了。

    那一瞬间,艾默里克知道自己心动了。

    那些原本模糊暧昧的东西,都在这个纯粹而明亮的微笑之下转变成了安静燃烧的火焰,而他看见她,就像火苗遇见了风,势不可挡的在他胸口隐秘的燃烧。 

    

    “……您在看什么呢?”

    艾默里克仿佛听到有人这么问他,他喃喃地回答道。

    

    “……世界。” 

     

【四】

    嗯?

    骑士长突然回神,猛地转过头,迎上了海之都提督戏谑的眼神。

    两个人一时陷入沉默。

    

    梅尔维布哼笑一声,这声轻笑非常的意味丰富,听得艾默里克直想立刻走人。

    提督举了下酒杯,意外地没有多做什么评价,一口饮尽之后就笑着离开了。

    

    ……还好这场宴会不是那么严肃正式,来的人也都是比较亲密的合作伙伴。

    艾默里克冷静的放下自己的酒杯,转身追着光之战士去了露台。

    

    即使不能表明心迹,即使或许无法在一起—— 

    

    艾默里克站在少女身后,身穿礼服的少女侧过身来,她轻柔地对他微笑,眼睛亮晶晶的。 

    精灵也对她微笑,伸手轻轻触碰少女脸上漆黑的鳞片,触感冰凉,他却觉得自己能感觉到少女温热的体温。

    

    ——可是有些东西不需要用言语诉说也能够明白。

    他们是有着各自立场的恋人,他们都如此坚韧勇敢,哪怕走在不同的道路上,也能够互相守望。 

      

【五】 

    有人评价艾默里克是伊修加德沉默而炙热的雪峰,而现在这座雪峰已经被春风唤醒并环绕。他的双眼是峰顶的澄澈湖泊,倒映着天空与太阳,沉睡着星河与月亮。

    他是不能动的俊峰,有人却愿意为他带来世界的一角,将绚丽美好的一切不断的投入那片湖泊,于是湖泊为她起了涟漪,冰雪也愿意因她融化。

    她便成为他的春天。

评论(3)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