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诈尸的陌苍穹

不过是一条咸鱼罢了。

叶修中心向。
克莱恩中心向。

你是我不愿落下的泪水,
你是照进生命的阳光。

【冷cp组出品】荣耀海前章·逢魂④

#没有文风##满是槽点##小学生文笔惶恐不安#
#不要和我说感情线我写不出那么高端的玩意儿#
#荣耀海合写文##冷CP组交作业了别挂#
#OOC必须有##今天叶神也在愉快的黑机油#

叶修听到这话,好像笑了一声。
“刚才看他二话不说拿了包子拽着你就跑,还真以为你们挺熟呢。”

他用懒洋洋的语调像是调笑似的说着。然后漫不经心的抬了手——他的手好看的过分,在阳光下竟有几分如玉的色泽——节骨分明的食指在身前虚空中轻轻一点。

罗辑惊愕地看着那处本该什么也没有的空气漾开了水一样的波纹,从指尖层层晕开。
有什么东西从半空落下。

“呵,毒针吗。”男人露出一个饶有兴味的表情,“哥的运气真是好到了上街捡人才的地步?”
某个幸运E知道会哭吗?呵呵。

叶修看向罗辑身后的长发青年说到:“你觉得哥刚才那招怎么样?”
刚才用毒针偷袭的青年却令人意外的露出了带着几分兴奋的表情:
“太帅了老大!”

……等下,他叫谁老大。

“嗯,所以你看哥这么帅,不如和哥走吧?”
叶修对他伸出了手:“我们一起去做些——更帅气的事情?”
“比如……去更遥远的、几乎无人可以征服的海域上去玩玩儿?”

长发青年看着叶修,这个正向他发出邀请的男人,眼中似乎有什么在燃烧——何其艳丽、何其惑人、何其……
那种宛若燃烧一切的火焰,冷静又决然。夺人心魄,堪称绝色。
青年脸上渐渐露出一种可称之为狂热的神情,他毫不犹豫连思考也不曾有的回答道:
“好啊老大!”
——这种绮丽的景色,若是一直跟随着这个男人,一定会再次看到吧。

……等等,这又是什么情况。
罗辑的思维竟一下子拐不过弯来,他很有几分茫然的看了看两人,只觉得今天画风实在有点魔幻。
……他们的进度是不是略快了点?还以为会打起来这是在逗我?
……虽然我好像也很干脆的把自己给卖了。
罗辑一时发愣。

他看见长发青年走了上来,很自然的伸出了手,握住了叶修可说是完美无瑕的手。
他看见那手的尾指微微颤了颤。
罗辑不明白自己为何一直注意着叶修的手。

“好,又拐了一个上贼船。”男人有些狡黠的笑了笑,交握着的手上下摇了摇,很干脆的松开了。
“两位新成员,和我一起去喝两杯?”

好孩子罗辑愣愣的点点头,又忙开口:“等、等下,包子的钱——”
“嗯?我的钱怎么了?”青年纳闷的看了过来,“还有,你是我小弟,该叫我老大!”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说的是你没付买包子的钱!”罗辑也一脸纳闷。
“我为什么要给自己钱?”
——求拯救!说人话啊大哥!罗辑一口血哽在心头。

叶修一手握拳,抵唇清咳两声,嘴角的笑意隐隐约约。
“那什么,别担心,钱……有个过路的好心人会帮忙垫付的。”

正在包子铺前一边掏钱一边碎碎念的陈果突然打了个喷嚏。

“你是叫包子是吧?”如果没猜错。
长发青年露出意外的表情:“不愧是老大!我叫包荣兴,叫我包子就好!”崇拜度upupup。
叶修表示自己有特殊的秀智商技巧。
“包子,我是叶修。”他向包子点了点头,然后看向罗辑。
“……罗辑,对吗?”

罗辑一惊,刚才他也反应过来这位脱线的青年究竟是个什么节奏了,所以并不惊讶叶修猜出来对方的名字——

“别露出那样的表情,我没你想的那么神。”叶修好笑的说到。他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卷羊皮纸,在罗辑眼前晃了晃。

戴眼镜的小青年神色一滞。

“我们不去谈谈……更有趣的话题吗?”
叶修笑道。

叶修本来是和陈果一起出门置办物资的,却无意中捡到了罗辑落下的羊皮纸。
羊皮纸松散的拿在手上,不可避免的露出了部分内容,这吸引了叶修本一扫而过的目光。他挑挑眉,毫无顾忌的完全展开了羊皮纸,迅速的浏览了一遍,心中也不免惊讶。

纸上字迹小而密,笔画工整,多是对于召唤型魔术阵的分析拆解、自由组合,从而得到理论上完美的理想型魔术阵。
即使大部分的魔术阵都只能是理论上可行,但也的确有几个被改进或是进一步完善了。

是个人才,想法严谨又不被局限,很有趣。叶修想,大拇指轻轻摩挲着羊皮纸的边缘,繁琐复杂到让大多数人看一眼就头疼难受的公式安静的躺在纸上,饱满的墨迹等待着一场命运一样的相遇。

叶修就如同最优秀的鉴宝师,他好像总能从沧海中找到那颗被遗忘的珍珠,或者在他看来,不曾发光的每个人都是未被正确打磨原石,钻石有那么多切面,他会找到最美丽的那个角度。

罗辑的家境不错,也算是有些底蕴,但关于航海,关于魔术,那是半点不曾涉及。仅靠从那么多厚重古籍中寻找到的记载的不知真假的资料,又有多少人能做出这样的成绩?

叶修能看到他对于那一片海域的向往和执着。
若是换了旁人再看,大概一律只做笑谈。
正是因为无知,所以看不出珍宝的价值。
幸运的是,这样出色的头脑,这样执着的梦想,终于遇见了他最希望遇见的人。
肯定他,赞美他,告诉他,我们一起来实现我们的梦想。
何其快乐。

这位“最希望遇见的人”,很干脆的让自己的老板娘去善后,自己麻溜的抄近路守株待兔去了。
——小心工资不保啊叶修。

包子和罗辑跟着叶修回到兴欣酒馆时,陈果已经先一步回来了。
当时苏沐橙正坐在前台帮忙收帐,唐柔端着托盘平稳轻快的穿梭在酒馆——自从苏沐橙来了之后,本就有些人气的兴欣又来了一批新客,毕竟有三位各具风情的美女坐镇,总会有意外的人气加成。

叶修领着两人走到前台,刚刚送走客人的陈果正带头不务正业的和苏沐橙磕瓜子侃大山,她转头一看叶修走来,顿时笑骂道:“叶修,指使自己老板去付账的感觉爽吧?敢做出这种事来的大概只有你!”

叶修想了想,特别诚恳的说道:“其实我还算好的了,我认识一人,他出去吃饭从来不(自己)付账。”因为他总能收获一大批钱包。

“啊?吃霸王餐?”陈果一愣,随即一脸鄙夷,“多没用的男人才会一直吃霸王餐啊……你怎么会遇上这种人!”

“……是啊,我怎么会遇上这种人。”叶修乐呵呵的侧过身体,“来,老板娘,这是罗辑,这是包荣兴——叫他包子就好。”

“这就是你要找的人?”
陈果打量了下两人,包子一脸好奇的四处张望,罗辑清秀的脸上已经可见红晕,他不自在的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
两人都长的在平均线以上很大一截,所以一下吸引了不少女性的目光,有几个大胆的还冲他们吹死了口哨,这让罗辑更加紧张,很显然,好孩子没有进入过这样鱼龙混杂的地方。

叶修按住不知为何把调笑的口哨声理解为挑衅信号的包子,点了点头。

爽朗美丽的老板娘露出善意的微笑:“我是陈果,欢迎加入兴欣。”

刚才靠过来的唐柔冲他们笑了笑:“你们好,我是唐柔,以后相处愉快。”然后又端着酒离开了——她可是正在值班中,很忙的。

“我叫苏沐橙,很高兴你们能加入兴欣。”她露出明媚灿烂的笑容,从心底由衷感到高兴和激动。
她正看着叶修一步一步建立奇迹吧。
叶修哥的梦想,很快就又会启航……从这处小小的,普通的酒馆,在风雨中一路驶向最美丽的海洋。
而她,会一直陪在这个人的身旁。

“还有一个老家伙,他出门筹集资金去了,好歹发挥了下商人的作用——那家伙叫做魏琛。你们过几天大概就能见到他。”叶修用他一贯懒散又温柔的语气说道。

叶修的声音总是有种莫名的磁性,像是有让人不自觉倾听的魔力一般,他一字一句的吞吐,停顿转折的韵味,似乎是有意拉长了尾音,又好像本就是如此轻促的吐字。言语之间隐隐萦回的华丽优雅之感,特殊的节奏让话语总是一下子化入心底。

兴欣不同于其他酒馆总是奢靡、沉闷、阴暗、潮湿,它有明亮无尘的玻璃落地窗,窗外高大的梧桐树叶葱郁,将一半的阳光切的细细碎碎然后撒进来,另一半倒是大大方方的让它在屋中铺满了光明。

叶修就沐浴在这午后温暖的阳光下,空气中微小的尘埃在他身边飞舞浮动。
他的身影就像是在发光。
他就像是经历过最痛苦的黑暗,却也能微笑着拥抱光明。
平和,包容,和光同尘。
看上去懒懒散散的站姿,却从未让背佝偻,脊梁永远笔直,那已是下意识的习惯——因为没有什么能让它弯折。

那个男人就在这样的环境里,用这样美丽的声音,挂着标志般七分嘲讽两分倦意一分沉稳温和的笑容,对他们发出了来自那片遥远又触手可及的理想乡、来自于心底最深的渴望的邀请——

空气中木头的香味杂着酒气,意外的醉人。罗辑忽然就明白了为何包子答应的如此干脆迅速。
若是此时叶修也对他伸出手,就算是再荒唐再可怕的邀约,他也会欣然接受,并且百死犹未悔吧。

——“一起去征服梦想,取得我们的无上荣光如何?”

-TBC-

评论(2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