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诈尸的陌苍穹

不过是一条咸鱼罢了。

叶修中心向。
克莱恩中心向。

你是我不愿落下的泪水,
你是照进生命的阳光。

【全职/黄叶】蛇与狮子

☆突然翻到八百年前给群里小伙伴写的短篇黄叶HPpora,斯莱特林黄和格兰芬多叶的故事。
★OOC满天飞,幼稚园文笔,慎入。
☆祝您阅读愉快。

【一】
“嗨!我可以坐这里吗!”
叶修问声抬头,只见厢门被拉开一半,一颗脑袋伸了进来。

一个笑容灿烂的中国人。
在周围几乎都是外国人的环境里,这让叶修倍感亲切,干脆的点头。
“当然,你可以随意。”

然后三分钟之后就开始感到后悔。
从自我介绍开始,这位名叫黄少天的同胞就滔滔不绝地东拉西扯,甚至不需要叶修回应就能讲的很开心。
“你喜欢吃秋葵吗?不喜欢?太好了我也不喜欢,我跟你说我们家……”
叶修:“……”
叶修:“……少天,来,喝口水吧。”他冷静的给黄少天倒了杯水。
“少天?看不出来啊你这人居然是自来熟,看在你请我喝水的份上我就允许你叫我少天了。”黄少天笑嘻嘻地喝了口水,清了清嗓子,“老叶,我跟你说……”
叶修:“……………………”
停一停朋友,我只比你大一岁而已。

“……其实我差点就不来霍格沃兹上学了。”黄少天说。
叶修随口接到:“为什么?”
“因为霍格沃兹送通知书居然用猫头鹰!”
“然后?”
“我差点就把它抓来烧烤了。”黄少天叹了口气,“还好我妈及时拉住我,毕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叶修:……广州人,了不起。

【二】
霍格沃兹不知道第几个未解之谜:斯莱特林的黄少天,格兰芬多的叶修。
天天挂着灿烂笑容热情友好(话多到让人想给自己一个昏迷咒)的斯莱特林黄少天。
张嘴能用大实话说得人气到想丢掉魔杖揍人的格兰芬多叶修。
自从这两个人入学之后,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画风就不一样了。
特别是他俩还经常勾肩搭背地在众人面前晃悠。
辣眼睛,真的辣眼睛。

叶修:“两个学院的课程高度一致我能有什么办法。”
“这就是你把一个斯莱特林带进格兰芬多休息室的理由???”
叶修转头看了眼混在一片金红里的银绿色,很想说自己也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跟着混进来的。
他笑了笑:“少天嘛。”然后大摇大摆地领着人回自己寝室了。
黄少天非常熟练的把自己缠到了叶修身上。
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都有些习惯地目送这两人的背影离开。
……辣眼睛,还是辣眼睛。

【三】
虽然说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关系已经缓和很多,但是毕竟积怨太久,很多时候两院之间还是气氛冷硬,摩擦不断。
黄少天和叶修却全然不受影响。

共同上课时,座位以他俩为分界线;小组合作时,两人自成一组,自得其乐。
你传话来我画画,我做题来你背书。
两个学霸一边斗嘴一边配魔药,气氛之融洽,连教授都插不进嘴(主要是实在难以打断黄少天)。

“建议学校为他们单独开设一个学院。”
“就叫基佬院好了。”

黄少天惊:“我和老叶只是好哥们。”

“哦,那就叫哥(ji)们(lao)院吧!”

【四】
麻瓜研究课上,教授请大家发言,为什么要选修这门课。

叶修:因为好混学分。但我不能这么说。
黄少天:因为叶修选了这节课。但我不能这么说。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郑重地说:“因为知识就是力量。我认为至少应该知道什么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自然动物保护名录)。”
黄少天盯着叶修,认真地:“嗯,老叶说得很有道理!”

吃瓜群众:仿佛有故事??????

【五】
这就是我为什么从不邀请叶修来我这儿玩的原因。
——在休息室门口拦住了试图找叶修麻烦的同学后,黄少天有点苦恼的想。
他不会喜欢这里的气氛的。

“听着。”
他的脸上罕见的,什么表情也没有——仿佛那个刚才还对着叶修笑得像灿烂的黄少天是什么幻术变出来的一样,总之与此刻语气冰冷的人绝不会是一个人。
“我不想管什么学院恩怨,也别拿这些无聊的东西去烦他。”
他的魔杖不知何时已经轻轻抵在对方的喉咙上,带着可怕的压力。

“懂吗?”

在那么冰冷而锋利的目光下,根本无法给出第二种回答。
这位斯莱特林的学生心有余悸地站在原地,背上已被冷汗浸透。
他手不自觉地抚上脖颈,用这种方式确认自己的喉咙确实没被什么锋利的东西割开……只是被魔杖轻轻点了一下。
他终于相信那个远去的东方人属于斯莱特林。

“……你的朋友,知道你还有这样一面吗。”

【六】
叶修当然知道。
在黄少天自己都还没能清楚意识到的时候,他就认识了他好朋友的这一面。

偶尔,当他突然转头看向黄少天时就能够捕捉到还没完全掩去的某种侵略性。
那种被人暗中窥视带来的紧张感,让他从尾椎骨往上颤栗。
危险……又让人兴奋。
他在想些什么呢?

黄少天曾经也问过他,我们是不是真的分反学院了啊?
叶修眼皮微微一翻,笑着说那是你的错觉。

蛰伏着伺机而动,伪装着瞒天过海。
只要这个人想,他就能冷硬毫不动摇。
无所谓手段。
……多么典型的斯莱特林。

潜伏着的蛇,懒洋洋的狮子。
一对有趣的组合。

【七】
黄少天的告白来得很突然,也很不意外。
两个人在有求必应屋里做实验时,黄少天闲聊一样说出了“我喜欢你”。

叶修抬头看向他。

“我知道这很让人惊讶,如果我们在一起了,要面对很多东西……”
黄少天没有抬头,只是低着头不停的说话。
显然他非常紧张。

“如果你不能接受,可以转身离开……因为你看,作为一个失恋的人我需要一个地方好好发泄一下吧,所以……”

“我接受啊。”

声音戛然而止。
黄少天猛地抬头,哽在原地。

这一刻,叶修以往给人的漫不经心的印象就像被风吹散了。
他看着黄少天,露出了让人发自内心认为“这就是格兰芬多啊”感叹的,充满了力量的笑容。
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永不熄灭的星光。

“格兰芬多不惧任何挑战。”
“当然包括拥有一位斯莱特林的男朋友。”

【八】
“当时你的表情让我觉得我们要面对的是毁灭世界的Boss。”
黄少天说。
“还好还好,比起毁灭世界的Boss,和我爸见面这件事就变得不那么可怕了对不对。”叶修安慰到。
黄少天沉默两秒,诚恳道:“我们还是去打Boss吧。”
叶修:“……”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又说。
“其实我知道你会答应我的。”
“哦?”
“因为你也喜欢我啊,”黄少天有些得意的说,“你喜欢我,我是能感觉到的。”
叶修忍不住打趣他:“明明紧张地都不敢抬头了。”
黄少天嘿嘿地笑了两声。
——如果让你看到我当时的表情,也太难为情了。

评论(11)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